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机构名称: 攀枝花市信访局

  办公地址: 攀枝花市东区临江路65号2栋

  办公电话: 08123333043

  办公传真: 08123324664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5:00-18:30(法定节假日除外)。群众工作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星期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不开门接访。

  通信地址: 攀枝花市临江路22

  邮政编码: 617000

          负 责  人:赵金

  攀枝花市信访局(简称市信件局)是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攀委发〔2019〕2号)在市委群众工作局的信访工作职责基础上组建市信访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委群众工作局。市信访局机关行政编制10 名。其中,局长1 名,副局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5 名(正科级领导职数实配不超过3 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控制数(机关后勤事业编制)2 名。

  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时期群众(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规范信访工作行为,畅通信访渠道,反映社情民意。

  (二)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三)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四)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五)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六)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七)对市委、市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八)承担市级机关信访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批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