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内设科室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财务、政务接待、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人事、保密、信息、宣传、应急、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群团和文化建设等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机关政务、业务等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组织开展全市信访工作业务指导、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2.来访和督查督办科。负责接待群众到市委、市政府来访,综合分析来访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承办上级转办、交办来访事项,协助市领导开展接访下访工作。负责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敏感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协调进京赴省到市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处置劝返和突发信访事件的处置工作。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接访工作遇到的复杂问题,配合相关部门维护来访秩序。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或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负责信访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和信访工作形势。办理交办重点信访事项和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重要信访事项。统筹协调信访案件交办、督办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

  3.网信办理科。负责办理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综合分析网上信访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承担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市长信箱”、市信访局门户网站等应用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工作。承担网上信访相关业务的推广应用培训工作。办理上级转办、交办的来信事项和群众给市委、市政府领导来信。承担社情民意的汇集分析工作,专题分析群众来信,提出工作建议。承担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审核: 郭莉   责任编辑: 李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