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首页滚动图片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调研指导全市信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5日,攀枝花市委彭映梅副书记到市信访局暨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全市信访工作、省市“两会”工作部署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

  彭映梅首先来到市群众工作接待大厅,详细了解群众上访流程,亲身体验智能接访机器人,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的陪同和讲解下,彭映梅先后来到联合调解室、视频接访室、警务室、候访室、心理疏导室、党建活动室、图书室,一路走一路听一路交流。彭映梅走进办公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学习情况,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在听取了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银发对攀枝花“智慧信访”平台现场演示和汇报后,彭映梅连声道“好”,并就信访重点工作、“智慧信访”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等问题与市信访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彭映梅指出,全市信访干部积极作为,推陈出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访保障,完全赞同市信访局提出的2020年信访工作思路和重点。彭映梅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全市信访系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谨记信访工作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为中心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主动感知群众冷暖,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彭映梅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的生命和职责所在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推动信访工作,主动担当,大胆推进,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切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贡献信访智慧。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好牵头总揽,对涉及面广、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强化调研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升责任县(区)和部门工作质效,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彭映梅要求,全市信访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健全激励约束保障机制,用好心理疏导室、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等载体,工作生活中给予干部职工更多的关心和理解,让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莉,四级调研员蔡英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