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攀枝花市信访局2023年依法治市工作计划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坚持依宪执政依法执政,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1.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规范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全体党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2.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市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

    1.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普法宣传,持续推进“法律七进”工作;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利用市信访网站、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2.深入开展法治文化作品推广和法治文化传播。广泛开展法治公民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建立完善法治灌输、法治浸润、法治实践一体推进,法治意识、法治习惯、法治信仰共同养成的全民守法工作格局。

    3.推进队伍建设。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监狱等形式,形成强烈的警示震撼作用,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

 

 

攀枝花市信访局    

   2022年11月2日    

 

审核: 郭莉   责任编辑: 李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