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动员会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信访局青年党员、干部多,40岁以下的干部占比高达71%,是信访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论修养和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好“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在市信访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的领导下,打破内设机构界限,跨科室成立了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4月 14 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莉组织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动员会,青年理论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莉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攀枝花市信访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攀信支〔2020〕4号),讲解了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目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强调了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理论学习。要将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利用好“学习强国”“攀枝花市图书馆市信访局借书点”“心理咨询室”,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注重培养学习理论的兴趣,增强获取理论知识的本领,养成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习惯。二要结合工作、学习需要,开展灵活多样学习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用学习提高思想站位、用学习启迪智慧、用学习凝聚力量,各小组可独立、也可联合开展活动,组织动员所有青年干部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信访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加强交流,共同破解工作难题,增强凝聚力、活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成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干净忠诚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小组要加强学习宣传,在活动中注重培养、发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信访局网站上要开设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专题专栏,宣传学习标兵,推广典型经验,营造比学赶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