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读“--一本好书”学习分享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0日,市信访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读“一本好书”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

  此次学习分享的“一本好书”是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原副主任李雪勤撰写的《怎样起草文稿》。该书是作者多年从事起草文稿工作的经验总结,文风朴实、通俗易懂,体例采取问答方式。全书设置“文稿篇”,直接谈如何起草文稿;“调研篇”,专门讲文稿起草的基础工作,即调查研究,介绍调研的方式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能力篇”,说明起草人员应该培养哪些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如何提高和锻炼自己。会上,小组成员结合实践中的文稿起草工作谈了自己心得体会,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大家结合自身成长就读“一本好书”对自己的影响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干部要广泛阅读政治理论书籍,筑牢精神之魂、补足精神之钙;要精读业务专业书籍,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本领;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将读书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

  会上,还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于5月15日讲的廉政党课,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青年干部要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始终如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