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已成学。

  时至暮春,初夏将至,正是读书好时节,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这阳光温暖的四月里,市信访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已成学”为主题开展了本小组第一期学习活动,并热情邀请了第一、第三小组的青年学伴们共同参与学习研讨,共同激发头脑风暴,共同绽放思想火花。

  诸葛亮《诫子书》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已成学”,意为不学习就难以增长才干,不立志就难以学有所成。2014年6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并引用了这句名言,要求广大青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在本次学习会中,第二小组便以此为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道,深学习近平总书记“自学不辍,边吃饭边看砖头一样厚的书”,“到农村插队后,一边放羊一边背字典”,“三遍通读《资本论》,写下18本读书笔记”的事迹,在习近平主席学习事迹的激励下,青年学伴们情绪高涨,广开言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思想和智慧的冲击、交流,青年学伴们深深地领悟到学习虽然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它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因此,第二小组正式向广大青年学伴们发起邀约,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掀起学习的浪潮,在青春燃烧的岁月里,用火热的激情使之沸腾,铿锵有力地击打梦的海岸;让学习的热浪席卷风暴,带着我们奔向更广阔的海洋,追寻梦想,放飞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