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99年坎坷而辉煌的道路,我们的党艰辛探索、创新实践,展示着英勇顽强、波澜壮阔的英雄篇章。6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开篇礼: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党旗下面,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懂分享:交流“初心”,引入“思维导图”模式

第二党小组组长谢伍各分享到:跟党走、听党话、讲初心、谈感受,这四句话是父亲临终嘱咐。父亲虽然不是一位共产党员(入党机会都让给了年轻人),但是他在村里面谦让勤奋,处处为村民邻居着想的行为,有口皆碑。2007年的一天夜里,父亲例行巡山的时候,发现了一处堰塞湖异常,沿路通知所有村民转移到了安全地方,挽救了全村60余人的生命……守初心,担使命,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取得了令全世界震撼的光辉业绩,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面肆虐,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让世界震惊的中国答卷。

我们倡议:面对未来,不忘过去;面对成绩,不忘初衷。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分享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如何在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今天与大家分享——如何引进前沿思维导图模式提升信访干部工作效能和能力。思维导图对于领导干部,提高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提升解决问题的决策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对个人,可以发散思维,增强思维逻辑的缜密性,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开展信访工作时,引入思维导图,可以多维度打开思维,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好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信访工作者的工作效能和能力。

 

颂伟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市信访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熊银发为大家朗诵了美国作家奥格曼狄诺的作品《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后的一天》,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过去已然过去,未来遥不可知,让我们过好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市信访局副局长郭莉带领党小组成员诗歌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

99年前,南湖上红船从黎明中驶来,迎着五千年第一缕绚丽霞光,开辟了中国历史的崭新航向;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99年风雨兼程,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贫困走向富强。伟大母亲的坚韧顽强,叫我们如何不热爱。

唱赞歌:为党的生日献“红”礼

今年是攀枝花市建市55周年,5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真抓实干、持续奋斗,创造了一个个战天斗地、气壮山河的恢宏奇迹,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美丽的攀枝花呀,照亮回家的方向……”在青年理论小组演唱《四季花香》的歌声中,让我们重温 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三线精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下帷幕,我们用美妙的歌声为党的生日献礼,祝福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