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信访系统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信访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3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党建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国锷主持会议并作宣讲,市信访局和各县(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作出重大工作部署。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国锷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信访局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二是要持续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三是要继续大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重点矛盾排查化解;四是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提早谋划2021年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实干精神,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府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郭莉以《勇于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重复信访集中治理专项行动见实效》为题讲授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