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信访局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 暂行办法》情况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组织专题学习

221日下午,我局副局长陈泳帆组织召开《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专题学习会,网信办理科、来访和督查督办科干部职工和接访大厅窗口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暂行办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行政调解的原则、范围、工作管理体制、工作保障和监督进行了讲解,对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暂行办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暂行办法,树立依法行政、廉洁服务理念。二要坚持守法用法、努力从源头减少和预防涉访问题发生,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三是抓好学以致用,全市信访干部要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依法有序科学推进信访各项工作。

二、广泛宣传宣讲

结合局领导坐班接访下访、窗口人员接访等工作,积极向来访群众宣传暂行办法100余次,涉及群众600余人进一步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特别是在群众接访、矛盾协调化解等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秩序规范有序,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