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范继跃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7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范继跃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实地查看警务室、心理咨询室建设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派驻接访、联合接访、律师参与接访、智慧信访平台运行等情况。

     范继跃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群众情怀深,工作定位准、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值得充分肯定。

     范继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思想行动,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信访部门的职责使命。二要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抓好信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要求,高标准推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全面总结巩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经验做法,以更大力度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建好攀枝花“智慧信访”平台,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三要坚持长短结合,统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抓好信息收集研判,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突出服务功能,打造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架好信访“连心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不断提高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加大对信访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大力推动全市信访事业开创新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政府秘书长胡健康,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