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徐壮、施雨岑)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8日在京揭晓,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贵州贵安新区大松山墓群、吉林珲春古城村寺庙址、河南开封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入选。

  宣布结果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入选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项目,是过去一年田野考古工作的杰出代表,以更加生动的笔触,描绘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据悉,本届推介活动共收到32个参评考古项目,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选出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评委通过抽签方式从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21位评委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等单位。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