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中小学校安全教育,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印发专门通知,决定从3月27日起,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广泛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即开展“一次家庭教育公开课、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安全教育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做好安全教育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安全工作。要认真总结活动典型经验,培育优秀活动资源。要严格落实进校园活动备案审核制度,严禁在活动中以任何形式发布、夹带、印发商业广告及进行商业宣传。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