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迎峰度夏保供电最关键最严峻时刻已经到来

——省政府召开电煤电力保供协调机制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9日,副省长罗强主持召开省电煤电力保供协调机制第十七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电煤电力保供有关决策部署,听取经济和信息化厅、水利厅、省气象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工作汇报,对迎峰度夏电煤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进入7月以来,我省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接连6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910千瓦时,电力供应面临巨大压力。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电网和发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切实保障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工业领域没有出现拉闸停电,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电力安全供应是社会安全运行和工业稳增长的重要保障。新一轮高温天气即将来临,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超过6000万千瓦时,加之上游降水较往年下降4成左右、外省煤入川运力仍有不足,迎峰度夏保供电最关键最严峻时刻已经到来。一要精心谋划、科学研判,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着力保民生、保安全、保运行、保重点,坚决守住不拉闸的底线。二要多措并举保障电煤供应,督促抓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工作,加强省内煤炭生产和省外煤炭购进力度,千方百计保障运力畅通。三要科学调度能源资源,密切监测水、煤、气等一次能源供给情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发电资源最大化利用,全力争取省外和大水电站留川电力支援。四要做好发电机组和电网设备运行管理,合理安排机组运维、设备检修等工作,严防出现非计划停机和出力受阻等情况,做到应发尽发。五要精准施策做好重点企业用电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迎峰度夏电力保障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全力确保50强工业企业和100户“贡嘎培优”企业等重点企业用电需求。六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及时帮助检修企业和社区所属的变压器问题,做好宣传引导、信息发布、沟通解释等工作,提倡全社会共克时艰、节约用电,营造迎峰度夏保供电的良好氛围。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