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胡云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抓好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8日,副省长胡云赴广元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立足本地优势资源不断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广元力量。

  胡云一行先后到剑阁县下寺镇双旗美村,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昭化古城、卫子镇新荣村王家贡米现代农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水稻良种繁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

  胡云强调,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多措并举落实建设资金,全面提升建设、管理、维护水平。要努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抓好高产优质新品种培育和示范推广,加快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有序推进丘陵地区农业机械化。要加强衔接资金、项目、扶贫资产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要充分发挥本地历史文化优势,不断探索创新,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记者 张敏)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