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1月群众给虞平市长来信简况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涉及新冠肺炎来信办理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对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此,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群众来信涉及新冠肺炎疫情事项办理工作。一是坚持全天巡查、当天交办。落实专人负责“市长信箱”来信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每日网上巡查,对群众涉疫来信留言当天网上交办责任单位、当天电话通知承办单位负责人、当天协调落实涉及多个责任单位的牵头办理责任,确保件件去向清楚、责任落实、按期办结、及时回复。二是坚持强化督办、跟踪问效。对每件涉疫群众来信留言事项进行跟踪督办、要求打破常规时限规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解决群众诉求到位、回应群众关切到位、政策宣传解释到位、疏导群众情况到位。三是坚持畅通信息、分析研判。每日梳理汇总群众涉疫来信留言办理情况并上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研究措施、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交办去向精准、数据统计精准、意见建议精准、解决问题发力精准。

  截至1月31日,群众通过“市长信箱”、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及纸质来信,涉及疫情16件,办结16件,办结率为100%。

  二、常规来信办理情况

  本月我局共办理群众通过网络、纸质形式给虞平市长来信81件。来信情况如下:

  “市长信箱”来信69件,占来信总量85.1%。其中,转交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办理68件,对1件无效信进行了告知。

  纸质信4件,占来信总量4.9%。其中,初信1件,占25%;重复信3件(其中涉法涉诉信1件),占75%,已按有关规定处理。

  人民网网民留言8件,占来信总量9.9%。市、县(区)两级信访部门对全部留言做到了当日认领、及时交办并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