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信访局率队下沉贫困村户遍查遍访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 4月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国锷带领工作组到米易县普威镇板棚村开展入户走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汉军,市信访局副局长熊银发、郭莉,中国铁塔攀枝花分公司总经理陈子云等帮扶责任人全部参与走访。

  各帮扶责任人分别逐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认真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详细询问家畜养殖、经济作物种植等经济收入、家族子女入学等情况;对照帮扶手册认真核实有关信息;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生产打算及实际困难;对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加以相关指导、做好记录。同时,鼓励他们转变观念、发展生产、重视子女教育,通过自身与政府的共同努力,改变生活状况,实现脱贫奔康。

  走访结束,张国锷副秘书长在普威镇政府主持召开了工作交流会。会上,张国锷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雷雨的指示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通报了实地走访情况,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完善帮扶资料。米易县委、普威镇、板棚村及驻村工作队也对前期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汇报。市级帮扶单位定向捐赠板棚村的扶贫资金将于本月内拨付到位。

  张国锷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确保6月底前板棚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狠抓问题整改,逐条落实。要扶贫更要扶志,引导转变观念,主动务工就业,增加收入。要守好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森林防火、雨季防汛宣传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