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抗击疫情 信访干部在行动

——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到位”“七个一律”工作要求,迅速组建防控信访工作组织机构,制定防控信访工作应急预案,建立防控信访工作联动机制,有效形成快速反应、服从指挥、联动联防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广大信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带头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在疫情面前不退缩,纷纷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镌刻忠诚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信访力量。市信访局紧急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单位所在地湖光社区,协助社区在老市委小区出入口设立管控点,对往来车辆、人员开展政策宣传,逐一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开展排查劝导,共登记车辆454辆、出入人员1823人次、排查出外来人口7人,切实守牢把好疫情前沿关口。同时,部分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参与所居住社区开展的返乡人员排查、走访入户登记、宣传防控引导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东区信访局迅速成立党员干部应急突击队、在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青年路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外地返攀人员登记及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工作,共登记外地返攀人员20余人,劝导外出及未戴口罩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50余张。西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深入疫情一线,对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期间社会涉稳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并出资购买防护手套60双送至相关疫情防控隔离点。仁和区信访局积极对接参与各项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协助阳光社区开展 “敲门排查”,党员干部参与 30 余人次,摸排 1200余户 4000 余人。组织网格管理员 160 余人连续 10 天参与社区(村)宣传、排查、设卡、执勤等工作。米易县、盐边县信访局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倡导网上信访公告、疫情期间群众信访接待处置流程和职工工作生活的有关规定等文件,分别组建党员先锋队,坚守工作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预防控制期间的信访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