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局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局长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国锷主持,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及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信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信访系统信访业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任务,强调岁末年初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机要保密、重要时段及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信访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攀枝花市“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信访信息化、专业化、法治化建设,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信访形势呈现出“秩序向好、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切实为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信访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实现人民群众意见表达和权益维护,夯实党执政群众根基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全市信访系统要在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超前谋划部署,做好2021年信访各项工作的开篇布局和整体谋划。要守好“两条底线”,常态化地抓好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与信访业务同安排部署、同推进落实、同考核问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正面突击与负面管控相结合,坚决打赢“重复信访治理、环保督察回头看”攻坚战;要借鉴学习“枫桥经验”,探索信访工作新亮点,每个县(区)结合自身实际,打造1至2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信访特色亮点;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段、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