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攀枝花市信访局 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攀枝花市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安康,推进法治信访。

在此次活动中,我局对湖光社区与小宝鼎社区通过采取悬挂条幅、滚动播放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信访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料等相关信访工作法律规定,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常见法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告诫群众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让群众知晓信访事项受理的范围、渠道、信访事项的处理、以及信访人的听证权利和复查复核权利等知识,提高了群众依法逐级信访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增强群众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

现场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及其它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信访法律法规的认识与了解,使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理性维权意识增强,树立了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观念,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