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攀枝花市信访系统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1月31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主持会议。市信访局、各县(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贾瑞云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信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全市信访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将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七个一律”。二是做好联防联控。各县(区)信访局结合县(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打好防疫阻击战。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信访局暂时关闭群众接访场所,在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倡导网上信访的公告》,引导群众网上或来信反映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研判会商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好稳控工作。三是做好日常工作。抓好预防的同时抓好日常信访工作,做好群众到市委、市政府,县(区)委、县(区)政府等办公场所聚焦上访、个人缠访、闹访等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走访,严控形成集访;做好网上信访、纸质来信的处置工作。四是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等载体,积极宣传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做到全体动员、全体参与,让干部职工强化自身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既有效防控,又不过度恐慌,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