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答好信访答卷

——市信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信访局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答好疫情防控大考答卷,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搭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为减少信访群众聚集感染风险,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在暂时关闭群众接访场所的同时,全面畅通网上信访反映渠道,增强网上信访工作力量,优化网上信访办理流程,即时启动非常时期信访工作模式,对涉疫信访问题实行当天受理、当天转交,做到信访事项交办不过夜,进一步压缩了群众网上信访办理工作时限,确保群众诉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切实发挥网上信访“连心桥”作用。目前,共收到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市长信箱”等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反映疫情的意见、建议及投诉14条,已办结回复7条。二是做好社会矛盾的“减压阀”。结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信访工作职责,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研判、风险防控、末端处置等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期间,主要领导带队实地查看了5个县(区)信访接待场所的应急处置、 消毒防疫等情况,并深入街道、社区一线排查收集疫情期间信访矛盾纠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教育引导基层信访干部和广大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做好自身防控,并及时帮助解决基层信访防护设备不足等问题。同时,对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鼓励基层信访干部通过电话或视频等方式,做好与信访群众的交流沟通,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三是当好信访群众的“代言人”。疫情防控期间,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提前结束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对群众反映的涉疫信访问题,逐级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决做到问题一盯到底、不解决不放手。对群众反映的合理有效意见、建议,积极采纳、推动转化成为全市抗击疫情的具体措施。目前,累计吸收采纳群众反映的涉疫工作建议意见7条,形成工作措施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