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担当作为谋发展 强力攻坚奔小康

雷雨调研指导板棚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3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带领市级联系指导单位到米易县普威镇板棚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国锷,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汉军,中国铁塔攀枝花分公司总经理陈子云等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板棚村海拔1800米—2600米,202户928人,以彝族为主,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313人,其中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9户51人,基础设施弱,交通条件差,产业发展滞后,资金缺口较大,今年脱贫减贫任务艰巨。

  下午1点,烈日当空,坡急路弯,尘土飞扬,雷雨副主席一行一路颠簸乘车来到板棚村,实地走访锅底凼安置点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详细了解住房建设、饮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沿路察看了板棚村6组、7组产业发展及道路建设情况。

  随后,在板棚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信访局通报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调整名单,普威镇党委、米易县纪委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前期工作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级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态以实际行动助力板棚村脱贫攻坚。

  雷雨强调,受疫情和雨季的影响,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帮扶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坚决啃下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脱贫“硬骨头”,是今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完成时间进度表,加快筹集资金,咬定任务强力攻坚,先易后难,分阶段解决生产生活、房屋建设、道路硬化等问题。二要扶志与扶智结合。引导督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发展生产,务工就业,实现增收。三要巩固成果。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引进性价比高、见效快的林果、家畜进行试种试养,破解产业结构单一的发展难题,努力扩大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