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张国锷前往东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副组长张国锷前往东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及区信访局班子成员全程参与。

  国锷局长首先来到东区信访局,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对东区信访局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强化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二要做到两手齐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干部职工自身的防护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排查梳理干部职工及亲属出攀返攀情况,配合做好居家隔离等防护措施,坚决杜绝本系统发生重大疫情事件,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另一手要抓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应对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工作职责,积极排查、分析、掌握辖区信访工作动态,主动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好风险预测和防控措施,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三要坚持两个到位,根据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群众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但是仍然要畅通信访诉求渠道,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网投、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对于坚持来访的群众要按接访流程,接待解决到位,对于到市上访群众,及时处置到位。四要强化工作纪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五个到位、七个一律”总要求,移动电话要保证24小时畅通,重要信息及时上报,避免信息滞后;要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安排,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或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会活动。

  会后,国锷局长下沉到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和大渡口街道印象巴黎小区6号楼(居家隔离点),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和掌握基层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