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张国锷前往盐边县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副组长张国锷前往盐边县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盐边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副组长毛春霖、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国锷局长实地查看了盐边县信访局接访大厅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应急处置、消毒防疫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来信来访接待、重点事项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和帮助。他强调:一要树牢“一个意识”。在疫情面前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人人都要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科学防控,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坚守“两个底线”。一是严守工作纪律底线,自觉遵守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安排,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严守社会稳定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履行应对疫情工作社会稳定组工作职责,积极排查、分析、掌握辖区信访工作动态,主动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不稳定因素,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做好“三个到位”。一是内部排查到位,认真排查梳理干部职工及亲属出攀返攀情况,做好台账,如实上报,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坚决杜绝本系统发生重大疫情事件,不为党委政府添乱、添堵;二是来访接待到位,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网投、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对于坚持来访群众要按接访流程接待,对于到市上访群众应及时处置,同时做好接访一线干部职工的防护工作;三是网信回复到位,要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尤其涉及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及时回复、妥善处置。四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做好风险研判,及时收集汇总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超前做好风险预测和防控措施,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当好参谋助手;二是狠抓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全年工作,以提升“三率”工作为主线,抓好“四重”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和重点人员的摸底、排查、管控,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创新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 “智慧信访”、依法分类、“人民满意窗口”等改革创新;四是组建志愿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