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五措并举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信访局迅速反应、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五个到位”“七个一律”要求,凝心聚力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各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下发《攀枝花市信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细化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联防联控。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信访局及各县(区)信访局暂时关闭群众接访场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倡导网上信访的公告》,引导群众网上或来信反映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研判会商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好稳控工作。

  三是做好日常工作。抓好预防的同时抓好日常信访工作,做好群众到市委、市政府,县(区)委、县(区)政府等办公场所聚焦上访、个人缠访、闹访等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走访,严控形成集访;做好网上信访、纸质来信的处置工作。

  四是严明疫情防控纪律。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返岗人员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严格摸排单位返岗人员情况,建立摸排管理台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如实报告个人离攀返攀、密切接触、身体状况等情况,根据实际落实相关措施。对返攀居家隔离人员和单位离退休人员进行关心关怀,开展思想引导和防疫知识宣传。

  五是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成立了市信访局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联系湖光社区,协助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止2月6日中午,累计为老市委小区登记出入人员1152人次、车辆274辆,排查出外来人口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