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三化同步”筑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底线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全市信访干部按照“实战化、网络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的防控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稳妥有序做好了疫情防控信访应对处置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信访保障。

  一是统筹部署“实战化”,上下“一盘棋”。先后召开视频会、工作调度会7次,对全市信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县两级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实战化运作,建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执行机制;市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62次,收集信访维稳信息线索39条,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25条,指导和帮助基层扎实开展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二是办信投诉“网络化”,稳控“一把抓”。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形式,宣传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要求,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来信等途径反映诉求;对信访群众反映的关于涉疫方面的信访件,第一时间交办到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专人一跟到底,实行重点管理、重点交办、限时办结,确保运转高效、处置及时、措施有力;将疫情防控排查与矛盾隐患排查相结合,对春节假期结束后可能发生的集体访、赴省进京越级访重点人员进行重点排查,防止发生大规模人员聚集或大范围流动。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收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市长信箱”等网络信访投诉131件,其中:涉疫信访投诉50件,办结回复34件;梳理排查重点人员65人,落实稳控举措,未发生一起集体访、赴省进京访。

  三是值班备勤“常态化”,全员“一股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热情接待坚持到信访场所反映问题的群众23批36人次,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认真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处置问题纠纷13件;选派22名信访干部参加辖区防疫突击队,开展疫区消杀、隔离点守卫等一线防疫工作,体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10支78人,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入户排查、卡点登记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