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压紧压实责任 着力推动化解

——市信访局督导西区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第十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结化解,7月2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带队到西区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静和区信访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区关于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张国锷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对西区前期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化解率不高和工作中的短板,张国锷指出:西区整体化解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涉法涉诉和“问题楼盘”化解难度大,需要下足“硬功夫”去攻坚化解,这也是当前全市问题的缩影。目前,省委巡视组累计交办西区31件信访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上,市委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务必做到及时受理,规范办结,按期化解。

  张国锷要求: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到位。充分发挥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过程中的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用,确保各类信访件精准甄别、快速交办、督导到位、把关严格。二是加强指导,推动化解。在信访件交办过程中,加强与各责任单位沟通指导,统一答复口径,做好答疑释惑,确保所有信访件“精准交办、推进顺利、成效明显”。同时,注重挖掘典型,提炼经验,及时在全市推广分享。三是严审把关,督查问效。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信访件办理要求,着重对责任单位办理要件是否齐全、问题是否解决到位,以及相关证据依据资料是否完备等进行审核把关。坚持把督查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重点督查办理进度、质量、效果和答复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确保圆满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结化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