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攀枝花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深化事后绩效评价工作,不断提高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管理水平,按照《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财绩〔2021〕4 号)文件精神,市信访局对2020年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职能。负责全市网、信、访的受理、交办、转送等工作,研究、分析、督查、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建议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我局属于市本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属行政单位,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网信办理科、来访和督查督办科),局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1个(攀枝花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现有在职人数19人,离退休人员5人。

(三)固定资产情况。2020年,我局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214.63万元,净值66.3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 39.01 万元,占 58.80 %专用设备 0.16万元,占 0.24%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27.17万元,占 40.95 %

 

固定资产构成情况表          单位:万元

固定资产类别

期末账面数

数量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净值占比

合计

——

214.63

148.29

66.34

——

一、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

0

0

0

0

其中:房屋

0

0

0

0

0

二、 通用设备

158

171.02

132.01

39.01

58.8%

其中:1.车辆

1

27.13

27.13

0

0

2.单价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

1

59.15

48.31

10.84

16.34%

三、 专用设备

4

1.55

1.38

0.16

0.24%

其中:单价100万(含)以上

0

0

0

0

0

四、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417

42.07

14.90

27.17

40.95%

其中:家具用具

417

42.07

14.90

27.17

40.95%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2020年,市信访局收入、支出48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0.13万元,项目支出104.43万元,结转结余11.26万元。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2020年市信访局基本支出预算安排370.13万元,支出370.1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6.19%。其中,行政运行214.89万元,事业运行86.74万元,人力资源事务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01万元,组织事务支出6.27万元,儿童福利支出0.15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2020年市信访局项目支出预算安排115.69万元,支出104.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7.73%。其中信访事务90.6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74万元,土地开发5万元;结转结余11.26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2020年,市信访局追加预算安排20万元,支出8.66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市信访局全方位对照省、市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重点目标任务、专项工作要求等,扎实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确保绩效目标的完成,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市信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2020年,全市信访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可控的良好态势,群众进京上访8080人次,同比批次、人次均上升27%。其中,无进京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群众到省上访4766人次,同比批次下降7.85%、人次下降8.34%;群众到市上访4052085人次,同比批次下降31.59%、人次下降3.21%;受理网上投诉2097件,同比下降34.3%;办理纸质来信619件,同比上升39%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信访系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到位”“七个一律工作要求,迅速组建防控信访工作组织机构,制定防控信访工作应急预案,建立接访大厅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信访场所驻守和一线联防联控等制度。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妥善处理涉疫投诉建议举报,推动化解涉疫信访矛盾,群众反映涉疫信访事项133件,已全部办结化解,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信访秩序平稳。二是全力服务社会稳定大局。扎实开展两城建设中重大项目领域信访风险研判、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等工作,组织排查梳理群众通过网、信、访等渠道重复反映次数较多,以及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久拖未决的疑难复杂信访案件9件,并采取点对点交办、一对一跟办等方式,督促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主动与重庆市长寿区合作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妥善化解历史遗留信访问题。全力抓好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北戴河暑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敏感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实现了零进京赴省上访目标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建立健全了领导包案化解、接访下访、定期调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实现进京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清零的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市、县两级信访部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任务,重建了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优化了市长信箱功能,大幅减少办理环节4个并压缩网上信访流转时间。智慧信访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累计对接导入信访数据6万余条。持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内部提拔交流9人,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不断加强信访三率办理工作,2020年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99.45%,按期答复率达99.15%,群众满意率达98.4%,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及时受理率99%、按期答复率99%、群众满意率97%”考核任务。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无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2020年,市信访局加强了对信访工作的业务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各项开支厉行节约,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全部达到全年预期绩效目标,全面推动了全市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经自查自评,市信访局在绩效目标执行及完成上,均未偏离绩效目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及执行,加强对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和绩效运行监控,总结2020年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取得的经验,取长补短,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扎实开展信访工作,确保2020年全年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我局将在攀枝花市信访局网站公开公示2020 年度绩效目标自评表及自评报告。

 

附件:1.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

2.业务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3.业务运行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4.驻成都信访联络站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5.驻成都信访联络站工作经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6.保洁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7.保洁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8.聘请法律顾问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9. 聘请法律顾问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附件:附件1-9.zip

攀枝花市信访局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