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信访局

攀枝花市信访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信访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按照《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1年度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财绩〔20221 号)要求,市信访局对2021年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职能。负责全市网、信、访的受理、交办、转送等工作,研究、分析、督查、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建议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我局属于市本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属行政单位,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网信办理科、来访和督查督办科),局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1个(攀枝花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现有在职人数17人,离退休人员5人。

(三)固定资产情况。2021年,我局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214.93万元,净值44.1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8.86万元,占42.73%;专用设备0.1万元,占0.27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5.18万元,占57 %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2021年,市信访局收入支出44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95万元,项目支出61.64万元。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2021年市信访局基本支出预算安排378.95万元,支出378.9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86%。其中,行政运行222.59万元,事业运行96.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23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2021年市信访局项目支出预算安排61.64万元,支出61.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4%。其中信访事务39.1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4万元,组织事务3.09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2021年,市信访局追加预算安排24.46万元,支出24.46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市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确保绩效目标的完成,信访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可控,为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信访风险研判、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等工作,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报送《信访专报》《每月群众给张正红书记虞平市长来信简况》13期。全力抓好重要敏感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制定印发两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中省环保督察信访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重要敏感节点每日调度机制,收集处置各类敏感信息40余条,实现工作目标。办结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564件,确保在关键时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扎实推进“治重化积工作,针对中省两级交办的219件重复信访事项实行双交办,既交办化解责任单位,也落实属地稳控责任,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并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管理考核。针对部分骨头案钉子案,多次组织召开案情研判会,综合运用社会救助、司法救助、法律援助等机制,推动矛盾化解。2021年,成功争取中央特殊疑难信访问题资金91万元,累计投入财政、社会、司法和专项资金277.16万元,上报化解219件,上报化解率为100%。扎实推进信访矛盾纠纷全覆盖排查,制定印发《攀枝花市信访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攀枝花市棚改工作攻坚期间信访应急处置预案(试行)》《攀枝花市区巡游出租车信访稳控工作的方案》等文件,排查梳理的105个重点人员(群体),全部落实一人一策、一案一专班工作责任。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积极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明确3个县(区)探索开展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巡回接访制度,修改完善了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办公区域门前群众上访处置,网上信访办理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律师等专业人士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常态化抓好信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苗头性风险隐患。2021年,市领导接访下访群众2527人次,县(区)领导接访下访群众273847人次,县(区)、乡镇(街道)领导下访回访3000余人次;规范办理麻辣社区、问政四川等平台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3037件,全市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100%、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99.54%,按期答复率99.54%,信访部门满意率95.06%、责任单位满意率94.58%。市、县两级30余个责任单位(部门)先后入驻信访接待场所开展联合接访工作,邀请律师接访群众4163人次。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无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2021年,市信访局加强了对信访工作的业务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各项开支厉行节约,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全部达到全年预期绩效目标,有效推动了全市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经自查自评,市信访局在绩效目标执行及完成上,均未偏离绩效目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及执行,加强对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和绩效运行监控,总结2021年经验,取长补短,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同时,我局将在攀枝花市信访局网站公开公示2021 年度绩效目标自评表及自评报告。

 

附件: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攀枝花市信访局

                                                                     202246

 

 

 

 

 

审核: 郭莉   责任编辑: 李泰峰